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推门听课”助推有效课堂

发布者:曹梦洋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3:53浏览次数:

9月23日,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党员推门听课活动,由党支部的老教师组成听课督查小组,对部分教师进行抽查听课,听课的教师和课程主要有:栾会燕的《财务会计》、尹牧的《黄金互联网金融》、李栋柏的《珠宝首饰营销实务》、安普翠的《跨境电商运营》、赵云芳的《纳税实务》、林菁的《服务营销》、许海超的《电子商务入门》、王琳的《经济法》。

本次听课活动开展顺利,从抽查授课过程来看,教师授课内容都是经过精心准备设计的。从导入新课、新授、到课外拓展,每一步骤、每一句话都很精炼,每一个问题的设置都恰到好处。他们能够根据自己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知识难度的把握上处理的很到位,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较好的获取知识。

听课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评课,找出上课教师的问题所在并提出解决方法,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通过此次听课活动不仅督促党员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而且增强党员教师责任意识,不忘本职工作,立足岗位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nitpintu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