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喜报: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团队获“学创杯”创业营销赛项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段松霞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07:58浏览次数:

2023年3月至10月,由黄金经济与管理系教师段松霞、孙士红指导的姜子豪、孙乐琪、王孝峰团队荣获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部分,各参赛团队在模拟创业活动中,展开为期四个季度的仿真经营,这考验了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能力。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系参赛选手通过了校内选拔赛、山东省省赛,从119所高校325个团队中突围,获得了参加半决赛的资格,并于9月份参加半决赛,从16个团队中突围,获得了参加总决赛国赛的资格,最终在150个团队中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的成绩。

6月10日我系由9名同学组成的2个团队在省赛中突围,其中由王孝峰、孙乐琪、姜子豪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进入半决赛。

9月23日该团队与其余16个获奖团队进行角逐,突围进入总决赛。

10月22日该团队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对个人能力要求的考核,更是对团体合作能力的一种考量,是以赛促学的具体体现。希望我系同学能够向获奖者学习,参与到各种能力竞赛中,让黄金经济与管理系真正“百花齐放春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