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黄金经济与管理系顺利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孙子建、朱可佳、刘颖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5:49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我校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在实训楼23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班级学业导师队伍建设,推进学业导师工作实效化、规范化。参加会议的有黄金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曲绍强、党总支书记宋怀超、副主任吴妹玲、宋春梅以及各专业学业导师。

会议中,曲绍强对学业导师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学业导师要尽快与所对应的辅导员和学生取得沟通并开展工作,力求学业导师制度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专业发展课程,面对面学情跟踪,帮助学生制订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提前对学业进行规划。

随后,宋春梅作发言。她提出,班级学业导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开展立德树人的骨干力量,是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宋怀超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全体学业导师要通过多种途径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二是要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为学生进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三是要主动与学生交心交友,帮助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共处,做好学生的人生导航、学业保证、行为规范和生活领路人,希望学业导师与辅导员紧密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后,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将“关心学生学习、关爱学生生活、关注学生成长”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新路径、转变新模式,不断夯实制度保障,强化实效举措,扎实推进学业导师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