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正文

电商助购,双创筑梦——电商直播大赛

发布者:王铎、窦雨嘉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0浏览次数:

目前,电子商务被普遍视为是助力“双创”工作的重要推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的移动电商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2015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046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70%。为了展示学生技能的风采,推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5月17日,我系特此举办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我系电商直播间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是我校专业创新的又一重大尝试,也是响应国家促进经济内外循环号召的产物。未来,学校也会紧跟时代步伐,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挖掘学生的亮点、特色,以鲜活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

    此次活动充分证明了我院重视学生岗位核心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仍要继续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创新,鼓励并期待我校学生在后续比赛中发挥专长、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