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员教师深入班级,真情帮扶学生暖人心

发布者:曹梦洋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6:31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党员教师带头作引领,深入班级从学生思想调研、心理援助、贫困帮扶、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入手,帮扶贫困学生。

各位党员老师认真制定贫困生帮扶计划,建立贫困生档案,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记录,运用学习上辅导、生活上资助、思想上解惑等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对贫困学生帮扶,切实解决贫困学生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注重“扶贫励志”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在困境中自强自立。

通过深入班级,党员教师了解发现,一些学生或因为身体残疾,或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导致内心自卑,性格比较孤僻,不合群,甚至萌生退学的想法。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党员教师引导其发现自己的优点,进行自我鼓励。从人际交往着手,引导学生去正视自己的问题,学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并尽快融入到集体中去。对于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适应学校学习而导致萌生休退学的想法,引导其了解学校是一个小型社会,是帮助我们更好融入到社会大环境中的一个跳板,并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分析继续学习与放弃后进入社会职场后的利弊。通过交流,学生心境明显豁达,对学业更有信心。本次帮扶活动各位党员教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并持续跟进学生的后续生活。受帮扶的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党员教师的关怀与帮助,长大后报效祖国,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