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组织学生诵读《论语》

    2023年12月20日 16:27  点击:[]

    11月10日起,我校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组织学生学习诵读《论语》,2023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我系学生通过团支书、学习委员领读,同学们跟读默写等方式深刻理解《论语》中蕴含的“乐学好学”等学习心理,进一步领悟“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人际交往心理,并运用所学的知识,理解反思自身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分享交流感悟,产生心灵碰撞,提升思想素养。通过诵读《论语》增强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理联系,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论语》诵读活动是我系创建“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学生思想教育成效的尝试。系部将定期举办经典导读、读书沙龙、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为提升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供资源、平台。

    上一条:同向同行,全员共育 ——环材系2022级导师制全面实施 下一条: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