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15日 16:32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的认同感与成就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环材系于11月30至12月11日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投身实践,践行劳动精神

    11月30日—12月4日,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学子开展劳动实践课,各班级由辅导员带队前往校园防风林进行清理防风林活动。同学们按宿舍分组完成劳动任务,包括整理杂草、清理垃圾等。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这次劳动实践,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勤俭节约的美德和对环境的责任感,也深刻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和意义。

    志愿服务,践行青马精神

    校园卫生的整洁是每位同学的责任,系部青马班学员们主动承担教学楼楼道、食堂周边、宿舍楼周边绿化的清洁卫生,学员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园清扫的志愿服务中。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劳动的重要意义。

    义务劳动,践行环材学子担当

    12月11日,我系学生干部带领班级同学进行义务扫雪活动。扫雪护行,情暖人心,为及时消除积雪道路隐患,给师生出行提供便利,同学们积极参加义务扫雪活动,清扫实验中心门前主干道及停车场等公共场所的积雪,清理校园,方便出行。

    本次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育人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者的辛苦,懂得劳动的重要性。系部将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注重实效、知行合一,持续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上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组织学生诵读《论语》 下一条:环材系举行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