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22年度竞赛表彰暨“特色班”开班及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5:58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在主楼110召开2022年度技能竞赛表彰暨“特色班”开班及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建国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庄天明、教学与科研处处长梁朋光、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闫力文主持。


   

王建国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现如今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愈发突出、实践要求愈加明确,系部技能竞赛的开展和“特色班”的成立正是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要求、贯彻学院“育人校企一体化、师资多元化、教学项目化、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理念的体现,系部应积极落实资源开发利用高水平专业群的培养要求,在校内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技能、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水平。                                                                                               

                                      

王建国对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在去年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参赛学生的努力和指导老师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一是要紧紧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勇于展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不断提高实操能力。二是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苦练本领、守正创新,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工匠精神养成,力争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德行技能并备、适应行业发展及职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技能报国 匠心筑梦”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矿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资源开发利用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庄天明宣读了卓越工匠班、金谷订单班学生名单,并在德育教育、技能竞赛、技能培训、专家讲座、企业调研、实践和科研生产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期望。

 

闫力文宣读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竞赛、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 、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六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班组生产管理网上知识竞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名单,王建国、庄天明、梁朋光、矿产勘查教研室主任宋贺民、工程勘查教研室主任汤志吉和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徐永芬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范依航、卓越工匠班学生代表靳卓分别就技能竞赛备赛、参赛和优良学风养成等方面与在座的同学进行分享并与之共勉。

 

 


 


 

本次表彰暨开班动员仪式,体现出学院对资源开发利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办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对系部在推动德技并修人才培养、促进专业建设改革、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技能、为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做出贡献!

附表:地质与测量工程系2022年竞赛获奖情况


 

(撰稿人  刘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