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21级毕业生“把握当下 职面未来”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0:57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把握当下 职面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闫力文、地测系副主任杨单单、测量教研室主任徐永芬、无人机教研室主任王明宽、工程勘查教研室主任汤志吉、地质教研室老师王卫国及地测系全体21级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地测系学工办主任刘宝芹主持。


杨单单宣读地测系2023年简历大赛获奖学生名单,杨单单、徐永芬、王明宽、王卫国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明宽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21级学生要充分抓住学校在6月18日组织的双选会活动,近期要不断完善简历,充分做好应聘准备。同时王明宽为同学们普及了就业补贴申请条件、方式及不同省市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号召学生早了解、早准备、早就业。


王卫国从就业前要“准”、就业后要“稳”两方面对学生提出建议,要求21级学生在校期间要明确就业方向、精准出击,朝着既定目标岗位努力,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坚守道德底线、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稳扎稳打。

闫力文结合我系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针对我系学生在就业择业上存在着的难点,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自我,明确发展方向;二是积极参加应聘,抢占就业先机;三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利用学校和系部等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四是利用毕业实习、顶岗实习等来获得就业机会,同时还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最后,他希望学生能抓住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也要把握专业不对口的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覆盖面,稳扎稳打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21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拉开了就业工作的序幕。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按照学校和系部要求,积极投身于学校双选会中并积极完成毕业实习阶段的各项工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就业的挑战。

(撰稿人:刘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