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德育成效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6日 07:45 林柯 点击:[]

为助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结合现实生活讲思政,融入时代典范育新人, 6月30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部与烟台钟离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思政实践育人成效”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在烟台钟离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公司总经理赵作秉、宣传部长王招玲、教育培训部王妮妮,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王新彦、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林柯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会。

赵作秉简明介绍了大户陈家村的发展历程,指出大户陈家村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强村、企业富村、生态建村”的建设新思路,通过党建引领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创新共有共建共享发展新模式,构建一、二、三产融合新体系,利用品牌优势、优化产业升级,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搭建思政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大思政课”格局建设向前推进。

王新彦首先感谢钟离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学院学生开展参观实践提供平台,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就业、思政课实践教学及合作的方式和途径等。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构建“行走的思政课——知行课堂”,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学生强化职业意识、家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定技能报国的信心;希望与钟离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德育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共促共赢。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针对德育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最后,在烟台钟离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宣传部长王招玲带领下,思政部全体教师参观了大户陈家村忠烈馆、“三产”产业园区和仰望顶抗战纪念碑。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教室文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