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而致远,“磨”出光彩 ——思想政治工作部举办思政课“萌新磨课”活动

2023年06月29日 07:27 林柯 点击:[]

为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思政课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思想政治工作部于6月13日举办了2023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活动。活动由思政部主任王新彦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本次磨课活动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每人选取12分钟的教学片断做教学展示,经过部门内部磨课选拔,评选出4名青年教师参赛。在展示过程中,老师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科学的流程设计、鲜活的教学案例,为大家展现了异彩纷呈的思政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们进行了专题研讨、专业点评,并指出了教学展示中有待改进的内容。

王新彦指出:“萌新磨课”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机会,参赛教师要把握机会、自信自强,其他教师要参与其中,协助改进,争取做到一人展示、集体磨课、全员提高。

此次“萌新磨课”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全体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苦练技能、提高本领,为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邀请东北大学张振芝教授作《我心目中的宪法》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