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安全教育

2024年03月12日 15:11  点击:[]

春节假期已过,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好“安全第一关”是新学期开始的首要任务。2月27日晚,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于z110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视频。资土系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视频生动形象展示了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令人酸涩在眼,悲痛在心。视频讲解了校园发生安全事故应立即采取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处理方法,包括火灾逃生、地震避险、交通安全等。

整个视频向学生阐述一个道理:你藐视危险的存在,事故就藐视你的生命。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命的不可替代性和脆弱性,警醒同学们时刻遵守校规校纪,绷紧“安全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绷紧安全之弦,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以及“我懂安全”,令安全意识产生质的飞跃。“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我系将会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先行”主题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直属)开展 “党建领航,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