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直属)开展 “党建领航,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09:24  点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23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直属)在D103教室开展了“党建领航,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资土系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2023级班干部参加本次活动,资土系党支部(直属)书记任纪强主持。

任纪强以重阳节的起源为起点开始讲述,并为同学们普及了重阳节的节日习俗,通过对“赏菊并饮菊花酒”“插茱萸和簪菊花”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对重阳节有了更深的认知。他以“敬祖”“敬老”“敬孝”“感恩”四个主题为重点展开,使学生重视孝道,懂得感恩。他以价值传承为题,指出尊敬老人,既是晚辈的责任,亦是社会的共识,感悟“尽孝心”“传孝道”的传统文化内涵。

任纪强强调“天下之本在家”,中华民族是一个极为重视孝道的民族,要将孝文化厚植于心、深耕于行,希望同学们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安全教育 下一条: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传承五四薪火,激扬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