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组织2021级采矿专业学生校外实习

2023年09月25日 10:07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堂学习内容,响应学校相关教学要求,提升学生对所学课程的理解能力,资源与土木工程系采矿与安全教研室教师王泮飞在《金属矿山环境保护与安全》课程教学中带领2021级采矿专业学生分别到龙矿热电公司、莱州莱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梁家煤矿三个企业进行实习。

8月24日上午,参观龙矿热电公司,学生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走入发电车间了解火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和管理流程,学习燃煤电厂“三废”的产生和治理机理。

undefined

8月31日上午,参观莱州莱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学习莱州市城市污水处理流程和污水厂经营模式及运行状况,充分认识到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性。

9月7日上午,到梁家煤矿参观学习。王泮飞曾在这里工作近13年,现场为2021级学生讲述梁家煤矿的发展历程,矿上领导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梁家煤矿的调度室、井口文化长廊、副井井口等,讲解了煤矿开采技术、开采工艺等知识,学生对煤矿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重点参观了矿井充填站和科长邹玉龙的创新工作室,学习到了煤矿充填开采技术和先进的创新理念。

通过王泮飞带领2021级采矿专业学生到三个企业的参观实习,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自身素质与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的差距,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为以后能够顺利踏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赢在开始,相识相知”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欢迎新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