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立足当下,塑造自我”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3年12月12日 16:49  点击:[]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12月6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在Z110举办了以“立足当下,塑造自我”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资土系研究员王泮飞主讲,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资土系系主任李云鹏主持。

王泮飞以自身经历导入,讲述在金矿工作的故事,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王泮飞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学习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二是思考未来,确定目标。理想指引方向,同学们要树立短期、长期目标,不断突破自我,让青春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立足当下,塑造自我。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大学时期做了什么事决定你成为什么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抓住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云鹏总结发言,尽早立志,才能明确奔跑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设定明确的短期、长期目标,知道心知所向,自立自强,刻苦勤奋,为人生积蓄起强大的能量。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不仅追求身边的“小确幸”,也能胸怀天下,将个人“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蓝图”,为国家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