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19日 14:25  点击:[]

12月13日上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在山东黄金玲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和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及民族使命感。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直属)书记任纪强带队,资土系全体党员以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前往红色展厅参观学习。玲珑矿工和抗日群众,与抗日主力部队紧密配合,通过把金粉末揉到头发里、藏在破棉絮里等方式与日寇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筹集黄金13万两密送给党中央以及根据地,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红色之旅,在“移动”的课堂中感知、理解、传承红色文化。

任纪强强调,奋进新征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知与行相统一,在校期间读好专业课,同时读好“社会”与“实践”的无字之书。

活动结束,任纪强指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他倡议,全体成员就地进行默哀,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宣示金院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坚持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立足当下,塑造自我”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