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5:40  点击:[]

11月15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逃生安全知识讲座,第二部分是消防逃生演练。安全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李宝玺主讲,辅导员纪丹彤、徐妮娜、于磊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资土系党支部(直属)书记任纪强主持。

李宝玺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疏散逃生及如何安全自救,并播放消防案例警示片,掌握正确的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任纪强在主持时强调,“祸在一瞬,防在平时”学习逃生疏散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

第二部分是消防安全演练。模拟火警铃声响起,演练同学迅速反应,同学们弯腰扶墙缓步前进,以毛巾捂住口鼻有序逃生,防止吸入高温有毒烟雾,从教学楼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以班为单位进行集合。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反应能力得到提高,为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资土系也将继续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消防安全文明达标月”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召开“前浪传帮带 后浪奔涌来”新老班干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