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考核方式改革再深化

2023年06月16日 20:45 张善玲 点击:[]


为了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文化教育系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课程考核改革再继续。本学期,共有中国传统体育养生、足球两门课进行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

  48d03bbca814c7ea797998ea72069d4

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822825fef2d935ba5624c1e262fb4ed

太极柔力球比赛

中国传统体育养生课通过技能展示大赛的形式,让学生分组登台展示,既是期末考试,又是健身气功比赛。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健身气功大舞、八段锦,太极柔力球等多种传统体育动作,一招一式尽显功底,一拳一腿展露锋芒,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良好气质和精神风貌,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cf2a7cbad66710bd124b444f518b538

足球班级对抗赛

  18f4a71487730a2d224c0090a418714

足球课考试改革则是通过班级对抗赛和足球技能比赛的形式进行。其中班级对抗赛成是考试过程中一大看点,各个班级选派出最强阵容,比赛中带球过人、长传突破、外围传中等精彩场面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出同学们扎实的脚下功夫和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本次比赛中,不仅有球技高超的队员,更有不少女生参与其中,铿锵玫瑰更是足球场上一抹亮丽的风景。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实践为主的课程考试改革,更注重学生技能的掌握,不仅增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增加教师教学授课的热情。本次比赛2022级运动健康指导专业400多人全员参与。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实践和锻炼机会,更好地激发他们学习和竞争的热情。同时,这也是对专业课程进行考核方式改革创新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运动健康指导人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举行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与博越体育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