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文化教育系开展“我为同学送温暖”座谈会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20:54 程宇涵 点击:[]


2023年6月16日上午8:30,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魏超、学生处副处长谭庆龙、副处长高琪明、大学生社团部长曲小雪老师、大学生资助中心曹振菊老师来到文化教育系实验楼204,参加了由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团总支主办的“我为同学送温暖”活动。文化教育系主任孔繁婷,副主任胡翠娜,学工办主任孙晓良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主持,文化教育系11名受资助同学和部分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说明: _DSC0912

说明: _DSC0939

刘奎杰介绍了近两年来文化教育系学生资助活动开展情况。文化教育系共有学生1185名,贫困数据库困难学生150余人,占比12.6%左右。文化教育系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诚心诚意帮助学生、关爱学生,把来自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作为育人因素,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说明: _DSC0996

孔繁婷在致辞中说,系部要发挥“三全育人”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通过奖助学金、精准帮扶、评优树先等措施,让学生对学校的感恩思想、正能量释放有具体的可感知的依托和途径。

谭庆龙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作为学生资助评选的主体力量,一是通过与学生日常交往,及时发现学生困难,回应学生呼声,通过各种“显性”和“隐性”育人因素,培养学生知恩图报,努力上进,不怕困难的精神。二是要对受资助的学生提“要求”,希望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爱心传递,学做雷锋,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搭把手,以积极的言行引导人。

说明: _DSC1039

魏超在与学生座谈中指出,“暖冬行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基础上,着眼于精准资助,助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

说明: _DSC0999

同学们在座谈会中畅所欲言,对学校的关心,老师的帮扶,纷纷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学生们还就图书借阅、专升本等事宜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说明: _DSC1051

座谈会结束时,与会领导、老师向参加座谈的同学发放了“爱心资助包”。“爱心包虽小,但礼轻情意重”,这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学校落实资助育人的体现。

 

 

上一条:文教系与京博婴乐托育园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举行教师教学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