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暨订单班见面会

2023年11月30日 13:38 崔梦瑶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认同,11月22日,文化教育系在教学主楼Z110举办2023级表演艺术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暨订单班见面会。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表演艺术教研室主任姜晓、全体辅导员、表演艺术教研室老师以及2023级表演艺术、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青岛广播电视台高新产业中心运营部主任原兵、青岛影视科技与艺术学会新媒体项目总监赵守亭、讲师王海沂等企业人员主讲,姜晓主持。

图片1

姜晓代表系部全体教师对青岛广播电视台各位报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就本次讲座的主题和内容作了简要说明。她说,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一位大学生都非常重要,设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理想,无疑是为自己设立了奋斗目标和方向。学校非常重视职业生涯落实工作,从课程设计到生涯大赛,从邀请专家教授进校做报告到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学习,都是为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未来就业能力。

5f9b13a9c9f6bc9241c5ab8e33229c0

原兵表示,数字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应坚持不懈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青岛广播电视台产业园聚集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他强调,教育的真谛在于唤醒,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开视野、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9b0e766cbac08947cffb0362855bae9

赵守亭、王海沂等企业一线人员分别登台开展宣讲,他们结合单位对各类型人才的需求,详细介绍对接产业情况、办园规模、特色教育、品牌优势等,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学生们分享自身成长经验、从业经历与心得,助力学生职业规划。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以了解更多内容。

图片2

16c8d60365893b5032b622ed4b464f6

刘奎杰作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订单班选拔与学习,争取更早接触社会优质资源,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就业能力。

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企业与同学间的沟通和了解,还进一步打开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视野,坚定了专业认同,为我校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为下一步推进订单班落地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黄河文化经典诵读课例评选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