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2023年11月30日 13:43 渠昕冉 肖琴 点击:[]


为打造平安校园,丰富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急逃生能力,11月22日下午,文化教育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活动由校安全保卫处负责实施,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主持,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参加了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活动。

2023-11-23 13:14:16.575000

消防安全讲座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F421多媒体教室,由安全保卫处李宝玺主讲。他通过火灾视频播放、学生宿舍火灾图片展示,来讲解火灾的巨大危害以及引发火灾的原因,郑重告诫全体师生务必注意安全用电、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积极打造文明宿舍、平安宿舍。

2023-11-23 13:14:46.355000

2023-11-23 13:31:52.677000

讲座结束后,活动进入楼道疏散与逃生演练阶段,李宝玺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方式和注意事项。随着楼道内火警警报响起,疏散演练迅速展开。教学楼每个楼道口均有值守老师,指挥引导学生捂紧口鼻,弯腰下楼,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到达集合场地后,各班级辅导员清点人数,并向刘奎杰汇报各班人员清点情况,确保一个不漏,全部安全抵达集合地点。

2023-11-23 13:20:19.917000

_DSC1431-31

在消防器材使用和灭火环节,李宝玺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选拔学生代表进行现场实操练习,确保学生遇到突发情况时,能正确应对初期火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化教育系将以本次消防安全讲座、逃生及灭火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与订单班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暨订单班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