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班级学业导师交流会

2023年12月19日 14:46 尹延蒙 肖琴 点击:[]


12月6日,文化教育系在实验楼205实训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学业导师交流会。交流会主题是“三全育人”视域下如何开展好班级学业导师工作。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刘金飞主持,文化教育系副主任胡翠娜做了主旨发言。全体学业导师参加了交流会。

胡翠娜阐述了“三全育人”理念,指出,系部建设与发展进入了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系部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学生进行,通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商务英语班级学业导师杨静文、彭琳,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班级学业导师仪晓华,彭怀慧作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2

杨静文分享了她在全员育人方面的经验。她说,作为学业导师,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通过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彭琳从全程育人的角度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说,作为学业导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还要关注学生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她通过定期的个体咨询和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推动全程育人落到实处。

仪晓华以全方位育人为主题,分享了她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经验。她说,作为学业导师,她不仅关注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彭怀慧则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分享了他如何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生活指导等方式,实现对学生的全方位引导。

4

孔繁婷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学业导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她表示,“三全育人”理念的提出,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学业导师,要紧紧围绕这一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

刘奎杰做最后总结。他说,“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作为学业导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美丽从心开始”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学生备战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