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美丽从心开始”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年12月25日 10:33 张笑骜 崔梦瑶 点击:[]


为引导广大同学更多地关注心理健康,自信阳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正确认识“美”,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文化教育系于2023年12月11日在F421多媒体教室举办“美丽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艺钟主讲,系学工办辅导员崔梦瑶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及2023级全体新生听了讲座。

张艺钟讲述了举办本次讲座的意义,提出要加强女生心理建设,认识了解学生内心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如何处理压力、情绪、人际关系等方面问题,引导大学生关注内在,涵养美好心灵。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互动参与热情高涨。台下同学们不时举手发言,积极提出疑问、表达看法。部分同学提出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张老师都给予耐心答复,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内心也得到释然。

刘奎杰在总结中讲到,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之一,也是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条件。同学关系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大家共同学习和生活,相互之间会产生深刻的影响。学校设立心理健康机构组织,为同学排忧解难。要消除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克服心理障碍,勇于倾诉自己的问题,在专门机构的帮助下及时排除心理困扰,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的心理。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重新自我定位,摆脱了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丰富大学生活。

上一条:闪闪团徽 奋楫谱写新篇--文化教育系顺利举办新团员授徽仪式 下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班级学业导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