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端午安康,艾叶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29日 14:38 统信国基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体验端午节的风俗民情,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22日,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举办“端午安康,艾叶飘香”端午节活动。

    艾草飘香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来到田间地头,拔艾品香,寻回传统节日记忆。 活动现场,老师向学生介绍中华传统文化故事,并讲解端午传统的民俗文化。通过“拔”“剪”“折”“束”等操作示范,引导同学们自己动手拔艾草,并将艾草制作成艾草花束。大家一边交流拔艾技巧,一边交谈端午节的历史典故和不同的端午风俗,场面气氛热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五彩绳纳福

    中国古代崇敬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五彩绳寓意着幸福安康。彩绳编织活动围绕五彩绳的寓意及手链编织铺陈开来。老师现场指导学生编五彩绳,让学生体验形式多样的端午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编织,过程中有快有慢,但是每一名参与者都全身心投入到编织的喜庆氛围中,积极讨论。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请教,没过多久,就完成了手绳的编制。小小五彩绳,浓浓端午情,一根根鲜艳、独特的五彩绳手链就编好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让学生度过了一个有趣味、有意义的端午节。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子三下乡:走进招远市金岭镇唐家村,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毅百晟(上海)文化 传媒有限公司参加产教融合直播实战带货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