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子三下乡:走进招远市金岭镇唐家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8月29日 15:31 统信国基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三全育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传承优良传统,8月,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信创产业学院“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招远市金领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实践队深入唐家村,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现状,推进电商助农项目,关爱老人,考察乡村振兴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志愿实践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结合走访调研结果,计划采用“创意引流+直播带货+电商拓销”的模式,引入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增强营销效果,拓宽农产品销路。同时,志愿实践队还指导当地村民学习自媒体和电商平台操作方法,向村民传授销售技巧,受益村民约40人。

    志愿队学生代表说到:“暑期‘三下乡’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了解社会、深入农村、开拓视野、锻炼自己的机会。从活动开始我就忙碌于助农的一线,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教训,也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奋斗和努力的重要性。我会扎实学好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志愿实践队走访了村里贫困家庭,并且拜访15户空巢老人。在老人家中,成员们耐心聆听着老人们分享生活的点滴,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了解他们人生经历和价值观,这促进跨代交流和情感沟通。同时他们用行动回应老人们的需求,积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打扫庭院、收拾物品等以确保环境整洁舒适。志愿者询问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离开时反复叮嘱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更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唐家村村民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三下乡”活动将学生校内所学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在帮助乡村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后期助力其他农产品销售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信创产业学院将持续开展多类型的助农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责任与担当,以所学赋能乡村振兴,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育电商人才,直播实战深化产教融合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电商直播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端午安康,艾叶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