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31日 11:12 统信国基 点击:[]

    为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着力提升2023级新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经精心策划、统筹协调,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副院长张传侠、信创产业学院教师姜春磊、周贤、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许琳到现场指挥演练工作,信创产业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培训活动。

    undefined

    本次演练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模拟灭火演练、模拟烟雾逃生体验三个部分。

    辅导员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了实训室、教室、宿舍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就如何自救,熟悉逃生通道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不得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希望同学们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

    许琳从火灾特点及危害性、学校宿舍火灾隐患、公共区域安全、消防安全责任、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undefined

    undefined

    模拟逃生演练环节中,老师们着重强调了“越是烟雾弥漫,越要理性从容”的逃生基本原则与注意事项,讲解示范了“弯腰、低姿、捂口鼻、看指示牌”的逃生要领。

    同学们认真体会动作要领,在模拟火灾现场弯腰低姿,用手捂住口鼻,按照安全指示牌指引有序地向外迅速撤离。通过情景互动模拟逃生演练,让学生学会在危险环境下通过识别安全指示牌进行逃生自救。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初步培养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灭火和逃生能力。信创产业学院也将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开展好安全教育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爱满金秋,情暖重阳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金院之星颁奖大会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