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实验室岳周旌副书记一行到珠宝与艺术系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2023年06月01日 07:55 熊德昌 点击:[]

    5月30日下午,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宝国检”)北京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资深鉴定师岳周旌、国家珠宝北京实验室党总支宣传委员、市场部主任张政到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珠宝与艺术系展开校企合作调研。系主任王兆强、办公室主任王宁、首饰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明智、宝玉石鉴定教研室主任戴慧琳,及专业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座谈会地矿楼325创新工作室召开,王兆强对岳周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系部师资队伍、教学课程、师生竞赛以及多年以来与珠宝国检合作情况,希望岳周旌一行给予指导。

    会上,岳周旌对珠宝国检系统、开展业务、证书体系、集团使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珠宝国检是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转企改制组建的自然资源部所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张政对目前“珠宝送检”小程序、珠宝国检证书体系进行介绍,并对数字证书进行详细的解读。

    我校珠宝与艺术系长期与珠宝国检培训中心、珠宝国检实验室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目前有多名优秀毕业生在珠宝国检实验室担任珠宝鉴定师。通过本次座谈活动,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达成一致,在技能大师工作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珠宝鉴定专家走进课堂等方面寻求进一步的合作空间。

    珠宝国检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是国内珠宝玉石检测领域首家通过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资质的机构,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检测方面的权威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平洲、沈阳、西安、苏州、揭阳、诸暨、瑞丽、四会、杭州、东莞、香港等地设有实验室,承担着市场监管、公安、司法、海关等政府部门的监督抽查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任务,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权威、公正的专业服务支撑,引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科技文化双创事业朝着“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举行“浓情端午”活动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庄天明到珠宝与艺术系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