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我校珠宝与艺术系举行非遗技艺传承座谈交流会

    2023年09月27日 15:12  点击:[]

    9月26日上午,珠宝与艺术系在创新工作室举行非遗技艺传承座谈交流会。系主任王兆强、副主任杨晓、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之“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传承人——曹云鹏、招远市觐鋆金银工艺博物馆创始人之一宋永梅,以及系专业带头人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王兆强主持。

    王兆强对曹云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陪同参观了珠宝与艺术系实验实训室、展室及创新工作室。交流过程中,王兆强介绍了珠宝与艺术系的基本情况、建设规划、发展方向,以及非遗技艺传承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花丝镶嵌工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曹云鹏通过展示自己作品,介绍花丝镶嵌历史、工艺流程及技艺传承路径。

    王兆强强调,要充分将职业教育与非遗技艺传承相结合,将工匠精神、职业素养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专业课程中,推动课程思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曹云鹏,当代人民艺术家,保定市非遗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传承人,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曹云鹏花丝镶嵌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承担北京APEC峰会国礼制作人。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迎新晚会燃情上演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珠宝与艺术系新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