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

    2024年03月06日 14:37 王宁 点击:[]

    2024年寒假,我校珠宝与艺术系2022级和2023级一千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返校宣讲、校友走访、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要求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活动过程中,珠宝与艺术系学子通过实地考察、采访调研、主题宣讲等方式丰富社会实践成果,从实际行动中提升能力,发挥作用,展现系部学子特色。

    活动1:假期陪伴,关爱空巢老人

    2022级首饰设计与工艺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组织了一场“弘扬翰墨正传统,情暖老人迎新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在当地村委书记的帮助下,他们对村里的空巢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随后来到村委会,在这里将准备的祝福和诗句转化成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写完之后他们亲手将撰写的春联贴在老人家大门上,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会的关爱。

    活动2:用行动关爱温暖这座城市的人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他们的辛勤工作为城市的整洁和秩序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和感激,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于2024年2月1日上午六点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的活动。活动现场,他们携带刚刚打包好的早餐,来到指定地点将一杯杯热豆浆和热气腾腾的包子递到环卫工人手中,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嘱咐他们在工作中务必注意安全,短短的交流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和尊重。

    活动3: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唱响祖国百年大计

    为响应县里“中学生法制宣传教育”的活动,积极帮助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2023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特意来到了郯城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中心,虚心向善于青少年维权的胡律师请教了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制常识。咨询过后,受益良多,为了能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带给更多的青少年,他来到了郯城县美澳学校,耐心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讲述生动活泼的案例,充分调动青少年对于法治学习的积极性。这次讲解让青少年了解了自己在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让同学们树立了爱国守法的意识,明确了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中,珠宝与艺术系的同学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为社会发展注入活力,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广大学生也在实践中开阔了眼界,极大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唱响无悔青春”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举办微视频拍摄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