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简介

    2022年09月24日 10:56  点击:[]


    环境微生物实验室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实验室之一,主要服务于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及教师关于环境工程微生物、污水生物处理、土壤生态修复等方向的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

    实验室配备有冰箱、电子天平、光学显微镜、超净工作台、恒温鼓风干燥箱、恒温培养箱、恒温振荡培养箱、BOD培养箱、光照培养箱、立式高压蒸汽灭菌锅、高速离心机、分光光度计等设备。

    开设实验项目:光学显微镜的操作、微生物个体形态观察、微生物计数、革兰氏染色、培养基制备与灭菌、细菌纯种分离与接种技术、细菌总数的测定、大肠菌群数的测定、土壤微生物的分离及纯化等实验。

    环境微生物实验室基础设施齐全,实验设备性能良好,满足教学和开放实验等要求。

    上一条:矿物加工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环材系系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