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境监测实验室简介

    2022年09月24日 11:20  点击:[]

    环境监测实验室是环境科学与材料工程系的实验室之一,建筑面积82.45平方米。环境监测实验室主要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服务,可以开设涵盖黄金选冶处理技术、环境监测、工业化验分析等课程共计二十余个实验项目以及环境样品的预处理操作。通过实验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还为专业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实验室现有的主要仪器设备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数字酸度计、电子分析天平、电热鼓风干燥箱、恒温培养箱、高压灭菌器、双显双控恒温磁力搅拌器、六联电动搅拌器、电热恒温水浴锅、恒温振荡器、COD 测定仪、声级计、温湿度计、通风橱等,既能满足人才培养方案中实验教学的需求,又能满足技能训练和实践教学的需求。

    目前环境监测实验室开设的实验项目包括:

    一、《黄金选冶废水处理技术》课程实验:

    1 水质监测实验:主要监测项目包括COD、BOD、氨氮、色度、浊度、溶解氧等环境指标的测定;

    2、污染控制实验:污泥性质、可生化性测定。

    二、《工业化验分析》课程实验:

    主要实验项目:酸碱测定、酸碱滴定等。

    三、《环境监测》课程实验:

    主要实验项目:水中氯化物、总氮、总磷、硝态氮的测定。

    上一条:大气污染监测与防治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矿物加工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