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校内实验室>>正文

    《教育部等八部门 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

    2022年05月03日 16:45 马钰鹏 周晗倩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推动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更加标准、 规范、安全、有序,按教育厅工作要求,2022年4月29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环材系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职业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

    培训会中,灯塔职专的领导及教师认真研习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分别对《规定》的解读、政策说明、学生权益保障解读等进行学习,确实弄懂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学生实习本质,以进一步提升管理与人成效。聚焦关键环节、着眼实习全流程,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坚守准则,守住“红线”,决不越“底线”。灯塔职专随着育人模式的不断创新,实习管理也要与时俱进,完善升级。学校将以更高的责任心、更科学的管理机制、更系统的培养模式,推进职业教育优质发展。

    在此期间,环材系主任窦源东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加强实习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目前学生实习管理中存在的五方面突出问题,从严格清理签订“实习三方协议”情况、落实实习保障措施、建立完善校企联系制度、明确实习期间教学任务、加强和完善实习信息采集、做好企业走访、加强校企合作项目学习实习管理、重点关注省外境外实习学生、做好专升本学生服务工作、加强考核监督方面提出了十项具体工作措施,涵盖了学院学生实习组织、管理、考核、责任落实及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得系部明确了实习工作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加强教学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查找问题,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的十项措施,把好学生实习的每一个环节,为学生实习安全保驾护航。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实、再落实!

    下一条:环材系加快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