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教室文明

2023年03月16日 14:07 林柯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绿色校园,我校思政部党支部于3月份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教室文明”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思政部党支部在主楼110教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教室卫士”的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宣誓签字。

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林柯说,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坚持不懈,始终如一。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可以从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当看到一片废纸时,主动捡起;当想扔掉一个塑料袋时,多走几步把它放到垃圾桶里;当看到教室里有垃圾时,将它随手带走。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是文明。雷锋精神就是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凝聚而成。

思政部副部长王新彦指出,每位同学与这个校园都是共同体,和美校园、文明教室就是一张张名片,代表了同学们的素质和形象;守护教室文明,共建美丽校园,实则是共建我们美丽的精神家园,塑造正确的价值素养,爱校荣校利己利他,爱校荣校方能爱家爱国。

宣誓活动后,各思政课教学班陆续开展了思政实践教育活动,首先,学习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价值意义;其次,同学们对教室卫生进行全方位打扫,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绿色校园,营造了一个更加清新、干净、舒适、温馨的学习园地,使学生们在学习中收获感动,在感动中付诸行动,在行动中提升素养。

爱校如家,保护教室卫生,你我同行。在这里,我们呼吁全体师生,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精神,讲文明语言,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校园而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我们的精心维护下学校会越来越美!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德育成效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