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第二轮磨课专项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10:02 李晓杰 点击:[]

2022年10月26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第二轮磨课专项活动在行政楼323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王新彦及思政部专、兼职老师参加,教师娄凤霞做课程分享。

9430C


娄凤霞分享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二章的教学思路,指出教学内容遵循了“从思想到行为”的逻辑结构,首先第一节就概念性内容运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解释与说明,并分析案例中蕴含的正能量,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与信念,接着探讨什么是崇高的理想与信念,从而引出第二节内容;第二节的主题紧紧围绕“信仰、信念、信心”而展开,从历史观的角度分别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关系、为什么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而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接下来从宏观角度对信仰信念信心的内容进行收尾,从微观角度启发学生思考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第三节内容主要是借世界著名医学专家的案例,呼吁学生正确对待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从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777C1

王新彦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群策群力,围绕立德树人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研究,既要力求规范,也要有各自特色;二是抓重点问题讲,围绕容易出彩的亮点问题开展设计,深入发散;三是善用典型优秀案例,讲好“思政故事”,注重“小故事”去讲述“大道理”,让学生有深刻的学习体验。

80031

本次磨课活动,与会人员全程参与观摩,认真倾听思考,展开积极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磨课组进一步活跃了思想,明确了教案设计思路,突出了教学重点和难点,为下一轮磨课提供了有益借鉴。

上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第三轮磨课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