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金院师生

2023年02月24日 11:55 李晓杰 点击:[]

2022年11月,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金院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思政课能否讲好,关键在于案例是否鲜活。要把握前提,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思政部便牢牢抓住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思政部所有专兼职思政教师共分为六组,分别到系部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宣讲教师结合系部、专业、学生三者的共性和特性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全面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让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宣讲主题

宣讲人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李晓杰

朱庆玲

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晓杰

罗艳珍

曹岩涛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董志伟

吴乐瑶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目标、道路及自信力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

王新彦

张宝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林柯

刘奎杰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娄凤霞

李晓伟

李莹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宣讲报告,认真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烈,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课上有理论,课下有实践。为充分发挥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首创精神,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把宣讲融入日常教育各环节,思政部联合党办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青春之奋进”主题实践活动,利用书法、绘画、图文设计、短视频、征文等多种形式,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中。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教室文明 下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第三轮磨课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