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09:57 浏览次数: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学习制图、机械、电工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掌握机械加工过程的基础理论、生产工艺和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机械分析设计能力、电路分析能力、电气元件使用能力。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故障诊断与维护工作。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图与CAD、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传感与检测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数控加工与编程、机械CAD/CAM技术等。

就业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用领域广泛。毕业生主要可从事数控设备的维护、调试、操作、制造、安装和营销等技术与管理工作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