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实验室顺利验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0:19 浏览次数:

    1122日,我校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实验室经过选型、采购、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后,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建筑面积一百余平方米,总投入50余万元,包括一台工业机器人输送码头工作站,一台工业机器人打磨去毛刺工作站。输送码头工作站以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装备为核心,实现了工业机器人配合输送机进行工业现场搬运、码垛等典型应用,能够强化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原理、结构的认知,使学生快速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安装、编程、调试、维修、运行、管理等综合性技能。工业机器人打磨去毛刺工作站可以将机械加工零件产生的毛边毛刺等影响工件加工、装配精度的元素进行自动化打磨,作业环境优化,效率高,减少了手工操作失误导致的零件的不合格率。

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是我系工业机器人专业的第一个实验室,标志着机电工程系实验室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该实验室的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工业机器人专业有了自己的工业级教学装备,使得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与企业就业需求技能匹配,保障学生在毕业后能快速适应企业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