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副院长魏超到机电工程系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0:28 浏览次数:

1121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魏超到机电工程系视察调研,系主任李宝顺对魏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系工作做详细汇报。系党支部副书记王晶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赞杰,及教师王超、吴娴静、李兆洋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调研会上,王晶晶对机电系“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作了汇报。我系教师以领读、研讨等形式,每周进行一次学习,并形成文字记录;我系学生则在辅导员的代领下,以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我系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常态化,搭建学习平台,保持学习热情。

随后,陈赞杰对机电系学生工作做出汇报。在学生学习方面,我系开展“聚焦课堂,我们在行动”活动,学工与任课老师联动,严肃课堂纪律,营造良好学风,对于违纪学生严肃处理;在学生生活方面,我系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切身实地的为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大小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学工对大家的关心和付出;同时,在大三即将离校这一时间节点,我系开展“大三文明离校”活动。

李兆洋对机电系“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做出汇报。为全面开展活动,我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系部中层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树师德,正师风”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我系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教师行为规范》,建立起本系的教师言行准则。

李宝顺在工作汇报的总结中强调,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系开展“务实行动”,从教育质量和学生管理两个方面,提升我系教学与管理水平,全员参与学生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让教职工队伍通过“务实行动”展现出的新变化、新面貌。

调研会上,魏超认真听取汇报,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培养学生以教学为主”的理念,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机电系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时,仍要以教学为主;二是机电系学生中男生较多,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号召学生投身国防建设;三是系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应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调研会,机电工程系认真落实我校副院长魏超的讲话要求,在提升我系教学与管理水平下功夫,推动教书育人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