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实验室

校内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校内实验室>>正文

采矿教学模型研发工作室

2019年07月06日 09:17 李云鹏 点击:[]

采矿教学模型研发工作室,以培养采矿创新性人才为宗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采矿教学模型研发工作室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根本,树立严谨的科研作风,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矿业实践作品创新工作室内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和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通过项目驱动和竞赛驱动,为学生提供创造发明、设计制作以及实验试制的条件,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学生进入实践创新平台,可进行矿山物理模型设计、矿山开采虚拟现实技术研发、采矿前沿理论的研究与讨论等学术活动,了解采矿前沿技术的发展状况。

成果展示:

一、露天矿开采工艺模型

模型主要功能:展示露天矿工作平台、安全平台、清扫平台、运输平台等构成要素;展示露天矿穿爆、采装、运输、排土等工艺流程;展示露天矿工业广场的布置形式;展示露天矿选矿工艺流程。

本模型主要应用于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矿井通风与安全、矿物加工技术等专业的学生的教学工作,以期使学生对于课本知识有更加形象、直观的了解,从而提高专业课程教学效果。

二、巷道围岩离层综合监测仪

巷道围岩离层综合监测仪可以实时监测记录顶板各位置岩层位移情况,及时发现冒顶隐患,并可以与数据采集设备相配接,进行冒顶监测与预报,为支护设计提供基础数据,为矿井下的高效开采和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上一条:建筑模型实验室 下一条:采矿技术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