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做好 2022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18:54  点击:[]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29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科目及方式

1、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高等教育学》、科目二《高等教育心理学》和科目三《综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每科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每个科目包括70个单选题(每题1分)、20个多选题(每题1.5分)。科目三考试时间为70分钟,包括80个单选题(每题0.5分)、30个多选题(每题1.5分)和30个判断题(每题0.5分)。

2、考试方式机考,不合格的科目再安排一次考试机会。两次考试结束仍有科目不合格者,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及所有科目考试。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规定免试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免试科目一和科目二,具体详见《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免试条件的说明》(附件1)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第一次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至19日,考点为烟台大学。

2、第二次考试时间为7月2日至3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设置考点,其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仅安排7月3日一天。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如有考试时间变更,将另行通知。

二、考试程序

(一)考试申请

考生须于6月 4日至7日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考试申请(未提交考试申请的考生,无法进行考试报名),其中,申请免试科目一、科目二的考生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学校审核

各高校管理员须于6月 4日至7日通过系统对本校考生信息进行审核。

(三)考试报名与网上缴费

通过学校审核的考生登录系统进行考试报名和网上缴费,第一次、第二次考试报名缴费时间分别为6月4日至9日、6月24日至25日。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于每次考试前3天,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结果

考生在完成答题并提交后,系统即自动显示本次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可在全部考试结束后,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证》。

三、缴费标准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1〕474号)要求,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一、科目二每人每科次 40元。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完成网上缴费(科目三不需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

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审核。高校教师的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考试是实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环节,人事处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报考教师的信息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

2、严格纪律,诚信考试。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考生有违纪行为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有作弊行为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涉嫌违法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加强防疫,保障安全。参加考试的教师请按《2022

年上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考生疫情防控要求》(附件2)及《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3),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附件:

1.《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免试条件的说明》

2.《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考生疫情防控要求》

3. 《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人事处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2023-2024学年人才引进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