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影视多媒体技术

    2023年12月19日 13:43  点击:[]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一、 专业前景

    2021年12月30日,山东省发布《山东省“十四五”电影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和《山东影视剧振兴计划》,实施电影精品创作工程,培育做强创作主体,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努力在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创作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作品。培养一批熟练掌握摄影、录音、美术、灯光、音效、化妆、道具、特效特技、后期制作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鼓励各电影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等加强合作,培养一批既懂艺术又懂市场的制片人、营销专家、财务专家等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电影经营管理人才,打造一支留得下的全产业链人才队伍。”。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影视及数字传媒行业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技术融合的发展趋势下,未来媒体面临着新的发展变局与机遇。数字媒体行业将会更加注重内容的多元化和个性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有趣、实用的数字媒体内容,也必将衍生出新型内容生产方式和新型交互传播样式。数字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特别是既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艺术修养,又有很强动手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据预测,未来几年,影视多媒体技术应用型人才缺口近百万人。

    二、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扎实的表演、短视频策划、配音、播音主持、影视后期制作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配音、播音主持、音视频剪辑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 核心课程

    本专业面向影视策划、配音师、播音主持、音视频剪辑师等岗位,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声乐训练、文学修养、中外名著赏析、视听语言、表演进阶训练、声音后期进阶学习、大数据分析与运用、配音训练、配音作品赏析、配音综合实训等课程。本专业对接的本科专业为: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

    四、 师资力量

    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由在企业、影视公司工作5年以上的师资承担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训课程教学,并不定期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知名影视公司、知名主持人和表演艺术家开展大咖讲座和教学,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五、 实习就业

    本专业就业面向影视公司、数字传媒公司、互联网公司、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配音、播音主持、音视频剪辑等岗位,已合作企业有青岛合众文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魔法灯集团、广州壹拍即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替客拓客新媒体有限公司、北京雨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方纵视(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学生提供青岛、北京、广州等城市专业对口的优质实习就业岗位。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