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信创产业学院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校企深度融合办学的优势,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促进信创产业人才生态建设,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统信国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信创产业学院,校企以学生为本、以就业为导向,联合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308F

    1308F

    信创产业学院现有软件技术、云计算、电子商务3个专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努力打造信创产业人才培养高地。

    在管理方面,信创产业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生为本、科学管理,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统筹勤工俭学、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环节,加强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行为习惯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教学方面,信创产业学院与知名企业以就业为导向、联合开发各专业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系统的教学计划,使用来源于企业一线的课程内容,并由企业工程师实施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教学,在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程教学过程中,采用项目化、场景化教学模式,融入真实商业项目,帮助学生扎实掌握专业技能,以实现学生优质、对口就业。

    在实践方面,信创产业学院采用“1+1+1”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即:第1学年学生学习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第2学年由企业实施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程,第3学年学生进入专业对口企业进行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各专业实践课程占比达到65%以上。

    在国家产业升级大背景下,信创产业学院将不忘使命,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