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系“缅怀5.12演讲”,提高安全意识

              上传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16:22    浏览次数 :[]    编辑 :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的那场震惊中外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四年了。汶川特大地震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灾难和惨烈伤痛,至今仍然不时浮现在眼前,让人永远难以忘记。为缅怀遇难同胞,宣传防灾减灾文化,强化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信息工程系决定于2022年5月12日在F209举办“铭记512演讲”活动。

灾难无情人有情,同学们以演讲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我们强大祖国的爱。浩荡宇宙,悠悠华夏。然而汶川地底的九次震动,震动了中国,震动了世界。无数的同胞转瞬而逝,无数的房屋顷刻瓦砾。汶川成为了川之伤,成为了国之殇!14年过去了,我们希望逝者已达天国,更希望生者业已新生。然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向我们警示,必须提高防震减灾的意识,掌握正确的避震和自救、互救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只是缅怀逝者,致敬生者,还要继续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不断地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地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我们唯一能做的是:铭记昨日的痛,担起今天的责,为逝者纪念,为生者造福。

版权所有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