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弘扬劳动精神,金院学子在行动”——信息工程系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上传时间 :2023年04月05日 13:13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的劳动观,提升广大学生劳动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3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秦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提振恺组织2022级学生在G2楼附近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超、副院长张传侠、副院长辛涛等领导深入现场和大家一同劳动,共创文明校园。

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指导教师提前召开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分工。在劳动实践课上,大家采取分小组、分重点、分任务的方式打扫各自区域。院领导以身作则,同学们热情高涨,拿上扫帚、铁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周边、草丛、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

大家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我系师生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接下来,各专业、班级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劳动理论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能力,要积极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之情,使劳动不断成为学生全面发展最鲜亮的青春底色。

 

     信息工程系在加强基础文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不断加强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实实在在劳动,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感受、体会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以劳增慧、以劳创新,塑造品德,提升能力,真正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