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材系辩论社举办主题辩论赛

    2023年12月12日 16:28  点击:[]

    我校环境与材料工程系辩论社于12月9日成功举行了以“被排斥和被同化哪个更可怕”为辩题的辩论赛。

    正方观点是被排斥更加可怕,他们有观点认为,人是群居动物,一旦被排斥从而脱离了人类群体社会,从而导致精神和身体上的“病态”,一个人难以存活下去,即使满足了生存的物质需求,精神也会被因被排斥,甚至在精神方面来说,已经不属于人的范畴。

    反方观点是被同化更可怕,他们认为,一个人被其他人同化了就失去了自我,而人是对“独立、个体”有需求的,需要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时也表现了自己积极向上,不愿被同化的坚定想法。

    赛场氛围紧张热烈,每个人都对此次辩题有着深度的思考,双方辩手在攻辩阶段,进行你来我往的交战,更是令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时有掌声随之而起。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各持己见,不相退让,结合理论和现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辩论演出。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辩论可以锻炼逻辑能力,更加锻炼辩论者的思维,通过深思熟虑,使用奇谋妙计来展示双方思维的对弈,辩论也是一种智慧的完美体现、一种赏心悦目的表演。此次辩论的辩题,能引发人深思。辩论是博采众长,以辩会友,站在某一方去思考,同时借鉴对方的观点,来积累当下现实生活的经验。更增强了我系学生们的深入交流,为系部增光添彩。

    上一条:环材系举行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环材系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