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材系举行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分享交流会

    2023年12月13日 16:30  点击:[]

    12月10日,我校环境与材料工程系邀请魏海娇和李孟蛟两位优秀毕业生重返母校开展交流活动,他们为系部在校生们讲述自己的生涯规划历程,分享个人成长心得,对学弟学妹们进行激励。环材系学工办主任耿海峰以及2022、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魏海娇,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环境工程技术2020级学生,2023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临沂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在我校就读期间,魏海娇同学勤勉刻苦、积极向上,在系部领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在自己的努力拼搏下,先后获得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此次回校,她从学习经历、个人成长、职业规划、技能提升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点,利用现有资源,打下扎实基础,做好自身规划。

    李孟蛟,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环境工程技术2020级学生,同样是我系的优秀毕业生,现在韩国深造。此次他以线上的宣讲形式对在校同学进行指导和鼓励。他提出了“自我认知”、“就业认知”等关键话题,指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能力和想法要有精确的定位,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计划。他认为提前认真努力和坚持下去才是最后取得成果的必要条件。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专升本学校和分数线等资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对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明确好方向。

    耿海峰希望同学们以两位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从他们身上借鉴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激发学习动力,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珍惜时光,上好每一堂课,志存高远,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我系就业创业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学生提供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优秀榜样分享成长故事,为同学们的学习打下思想基础,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上一条: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环材系辩论社举办主题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