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2023年06月19日 08:57 林柯 点击:[]

5月份,思想政治工作部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平台” 开展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共分为七期,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各位讲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面从严治党”等17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入分析了精髓要义和历史意义,并对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本门课程作了方法建议和经验分享。

序号

课程

时间

1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023.5.7

2

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2023.5.7

3

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

2023.5.13

4

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3.5.13

5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2023.5.13

6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3.5.14

7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2023.5.14

8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

2023.5.20

9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2023.5.20

10

全面从严治党

2023.5.20

1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2023.5.21

12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2023.5.21

13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3.5.27

14

全面依法治国

2023.5.27

15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5.27

16

全面深化改革

2023.5.27

17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

2023.5.28

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王新彦指出,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通过系统全面、生动具体的讲授,增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思政部教师要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此次培训,为思政课教师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逻辑脉络,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思政课,深化了“共学共享共商共建”教研体系建设,为思政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校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邀请东北大学张振芝教授作《我心目中的宪法》主题报告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 创建爱国教育基地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招远市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 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