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建筑认识实习

2022年04月16日 17:28 路静静 点击:[]

4月4日——4月15日,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在开学的第六周展开了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认识实习工作,虽然四月的风仍然有些刺骨,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和同学们对于认识实习的热情。该系刘春丽、路静静、张江华、王海峰四位老师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到底什么是建筑工程技术,毕业后到底可以从事什么岗位。

4月4日——4月8日,由于处于特殊时期,该系展开了线上线下配合教学,线上刘春丽老师和路静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剖析了当前建筑行业大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日常实验和未来工作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不再迷茫。

线下张江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实训平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建筑中关于混凝土和钢筋工程的详细知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王海峰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土工与建材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各个设备的用途和以后可能接触到的实验类型,为同学们更好的将课本知识带入现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月11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老师们更加认真负责的为同学们讲解着各方面知识,扩展着同学们对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认识。刘春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课上了解了各个结构类型和特点包括构造的基本知识,张江华老师将同学们带进校园,又一次巩固了同学们对各个结构的认识和了解。路静静老师更是利用城市空间规划和地下空间利用,让同学们了解着建筑业的发展和未来。

整个认识实习的过程老师和同学们都在进步,实习后同学们都觉得通过此次实习,对于建筑行业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憧憬。

 

上一条:立足产业,引领发展,力促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资土系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