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18日 13: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2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和安全保卫处部门协同联动,在体育场北侧空地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安全保卫处李宝玺、刘和霖两位老师对学生进行消防培训,资土系党支部(直属)书记任纪强,辅导员纪丹彤、徐妮娜、于磊、李青蔚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现场,李宝玺、刘和霖对现场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指导,详细讲解了如何组织排查火患、如何防范燃气火灾等安全事故,并分类进行消防器材的介绍、火灾发生的多种原因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阐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提高了自身的防灾避险能力。

学生踊跃参加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模拟等活动,按照“提、拔、握、压”的步骤进行操作,确保大家“真学、真会、真懂、真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学校通过校地合作、部门协作等工作机制,以互动体验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上一条:我校学生首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二等奖 下一条:军训展风采,青春正起航!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圆满举办“魅力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