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二等奖

2023年10月23日 15:19  点击:[]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选拔的参赛队伍获得山东省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数学建模领域类竞赛并获得奖项。

【赛事介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创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历经三十多年的历程,本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年9月7日18时—9月10日20时举行,山东赛区共有123所学校、4126个队伍报名参赛。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选拔出三支队伍参赛,通过指导教师赛前培训集训、参赛学生赛中通宵达旦,最终获得山东省二等奖1项。

【指导教师赛前集训】

数学建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学生首次参加该类竞赛,导致参赛学生对竞赛内容、竞赛形式较为生疏。系部指导教师马瑞莎、崔娜、刘金樟为此开展了赛前集中培训,分别利用课余时间围绕解题方法、论文排版、软件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逐步熟悉、学习、掌握建模思路和方法,为数学建模竞赛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参赛学生通宵达旦】

数学建模竞赛要求参赛队伍在三天时间对给定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以论文的形式提交作品,这对学生的知识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排版技巧以及身心都是极大考验。资土系三支参赛队伍学生在赛中相互鼓励、相互协作,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建模竞赛精神,争分夺秒完成题目,展开了一场求知欲与毅力的角逐。最终,三支队伍顺利完成题目的解答,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作品。

 

【院系支持】

我校资土系对于国际/国内的数学建模比赛高度重视,今年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并获奖,这是学生自身能力和素质的体现,也是学校、系部优质的教育体系和强大师资力量的诠释。资土系将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在教学中融入各类竞赛内容、方法,实现“课赛岗证”融合发展,为学生升学深造和就业增添有利砝码。

【获奖名单】

附: 2023年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代表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暨“金院之星”表彰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